close

正念的重要

 

我這幾年發現 

 

唯有正念 才能慢慢糾正自己的錯誤

 

不然   會一直偏下去

 

唯有面對自己的錯誤 才有機會改變

 

 

昨天 聽到 國中同學       竟然是新聞上所謂的詐騙集團

 

腦子突然間想

 

聰明的人             為了生存保護自己  卻走上了錯的路

 

這樣好嗎????

 

 

國三同學        是好班的       相對              腦子 有一定的水準

 

走上騙人這條路  也許是有他的苦       但 還是希望他走向正路

 

 

 

感覺  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 真的降低了

 

以前的人 怎麼苦 也是努力生活著  沒有錢過沒有錢的生活 不會覺得苦  內心 充實快樂

 

所以  是整個社會 心態 也有問題了

 

國三時       不斷地 叫我們唸書唸書          

 

把我們的公民與道德 變成國英數來上課                    

 

讓孩子 少了很多 做人做事 該有的認知           這樣對嗎?

 

 

 

而我 這幾年              也因為              身體各方面 無法自己 出門

 

內心 充滿 錯誤的思想

 

 

身體複雜的原因 讓我連 做 都很難

 

旁邊的人 只要一唸 我整個人 就快抓狂     即便他是為了我好

 

 

唉。。。。

 

 

 

還是正常人好好好好好!

 

 

 

加油 !小禪! 走回自己應走的路!

 

 

 

 

 

 

繼續轉發 道德月刊          努力學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6262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