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容易常常生氣  生自己的氣

 

為什麼我總是要帶給別人 困擾  為什麼 我會這樣  我會那樣 到底怎麼做 我才可以  回復 我原來 的感覺  和生活能力

我整個人 快被自己逼到一個絕境

 

沒錯  我是一個 不能太要求的人  否則 以我固執的性格    我一定要求 要把自己做好

 

即便到後來  連 走路  和出門 都無法像以前那樣自如

因為 頭不是頭  無法幫自己 做很多事

 

所以 心 就一直往外跑     無法內收啊

 

自從無法 說說笑笑 之後        連吃飯  睡覺 都覺得煩腦

有時候我問我自己 為什麼要把 簡單的事搞複雜

 

也就是 該看醫生 就看醫生 何苦哀栽?

 

 

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後來 只能吃藥控制

 

不過早在 好幾年前 我就這樣了啊

 

只是  我一直               在 唸佛的世界裡 無法自拔

 

我的身體 就像 內部的經絡 分一塊一塊的    

 

怎樣組 也都有問題          所以                 在認知 感覺上             我只能依著原來 我的記憶去做 

 

但         通常                 錯的比較多

 

因為 人是因為呼吸 感受  才有了思想的能力  而我呢?

 

雖然 聽了很多佛法  但  我好像 愈聽愈火啊!

 

因為對目前的我來說   我反而           又把        正轉邪了!

 

 

唉! 而且 我身體一天比一天弱! 我根本   就沒有時間去想        其它的方法了!

 

只能一直唸一直唸!

 

 

全身 常常 已經瘦到 無法 吃東西了        又有一層非常痛苦的氣          

 

讓我 根本坐不住 幾分鐘啊!

 

所以 一開始 我也很想 學習吃素食                但後來                         因為種種因素

 

我只要  吃得飽 穿得暖就好了!        雖然 我一直覺得能實踐佛法是件很好的事 !  我也很想要 實踐!

但       對現在的我來說 太困難了!

 

 

 

後來 我漸漸地 不管事 不管人!雖然 跟原本雞婆的我  有點背道了!

 

但這樣我的         該如何面對              未來啊!

 

實際上 我的進步 不大       但又時候想         

 

也許不走這條跑          我早就解脫了        這樣 一路求 一路求的

 

也讓我覺得  自己 很可恥啊!

 

尤其    是自己     伸手拿錢的那個感覺               

 

 

這5年來 我根本出不了門  只能 一直拜一直拜  即便出了門           

 

也常常不是 忘了關門  忘了帶key   一堆自己 現在無法處理的事出現

 

雖然正常的我 自然就去做了  但現在  要我去做       像要了老拿似的

 

 

 

而我       只記得      我又是一個人       莫名奇妙地 騎車 坐火車 到了  再 坐火車 騎車回來。

 

 

但發生過什麼事          對我而言 卻無法理解 及處理

 

至只要自己 心一想 一用力          就又會           控制不了

 

 

後來            什麼都不想       

 

 

 

但我明白 人總是要回歸正常 的人        別人才會敬重你

 

也不知道為何我把自己搞得 人不像人的

 

 

 

到後來  我只覺得 我必需先把自己管好 再有力量再 更好啊

 

 

看到雲師介紹的書           有一次  也去逛了             也買了 日日好話  這本書

 

有時候翻翻       覺得          很不一樣   格言聯璧  裡面 好多 人生的解答啊!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        我跟孔子有緣   不過 我一直想 以我的國文造旨       應該  不是吧!(那時國中學論語時 一直覺得 孔子 為啥 出現這麼多次  課文很難背耶)   最近 突然有種  尊敬他。 在古時候 就有這樣 神一般的智慧。

 

請 給我些吧 ! 孔老師!我要智慧!

 

但 不知是 因為 他說了之後 還是怎樣!         我雖然現在還不能正常看書!

 

但卻 對 孔老說的話 非常的         喜歡! 

 

唉。。。因為佛       的程度太高了   我還是 從基本做人的道理開始學啊!

 

 

 

去山東時        我還有去看孔老師 當地的生活       種種    

 

 

原來 跟我 以前那種 錯誤心態想的        覺得          自己真的很無知啊!

 

希望自己愈來愈有文學氣質   !

 

 

小禪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6262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