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 要我每天寫讚美日記

 

哈哈哈

 

老實說  要我自己讚美自己 我還真沒那個習慣

 

自國三開始  我整個人   就一直活在 覺得自己很沒用的  意識裡頭

 

但 由於自己  功課 算是 不錯 一直 在班上 能維持前五名   除了國三是倒數的外(因為是 好班 前一百名 2班)

 

國三開始 我連自己 都不敢看自己的成績         永遠 在 倒數的幾個     

 

看到老師 總是低著頭 不敢看   也不敢說話     因為 我再怎麼認真        總是          沒有記得過  也無法 專心看書

 

那時候的我 數學從 隨便考 都可以 幾乎 90以上 到後來       慘淡地連 常常不級格       

 

記得 晚自習就是在罰寫 不斷的罰寫  回到家 都是 9點多     那來 的時間         看書

 

 

但我的同學 都跟我說他都  從 5點開始看書              我呢?

 

光是睡   就覺得 不夠了

 

每天    拖著很累的身子     又去學校早自習

 

唸書對我而言  變得很沉重                 從 國一國二 隨便考 都能擠到 前20名        到後來     怎麼考             就是 考不好

 

睡的不好 吃也吃不下  面對老師    也總是覺得缺少了 自信心

 

一直到了 後來畢業   都覺得 自己 考得很不好啊

 

 

 

我想   問題 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好像很不了解我自己  總是 很    容易受到 別人的影響

 

看我有些同學  天生樂觀       成績 也沒有 很出色  但天天 總是笑著臉 開心的 過每個日子

 

 

但我呢 ?  

 

 

也許 是覺得我 沒什麼才華    只能靠成績  維持我的一點自尊        讓別人對我有點尊重

 

但失去了後    我好像 卻變得什麼也沒有

 

 

就像現在這個樣子

 

我突然不會過日子了  

 

 

不像我同學              怡然自得      

 

想想      也許               我該放掉些        我認為 我覺得很重要的東西   我會自在些

 

 

小時候   我很愛畫畫 因為 很自在

 

長大後 發現 有名次  要很優秀     我就放棄了

 

 

跳舞也是          

 

 

很多東西 我突然     因為覺得不試合 就放棄了

 

 

但 後來  我發現          其實 快樂就好

 

人生 不應該 只是追求完美   而是完整 開始地笑啊

 

 

一直到了唸佛

 

 

我的老毛病也是

 

 

一種自悲感 作崇     我一直在 追求完美  

 

但 畢竟 我只是個 比平凡還要平凡的人           

 

但 我希望 我可以做到百分百

 

 

 

 

 

但 有時 看看我同學     就會知道

 

 

其實          我的內心                只是想做個平凡的自己     踏實的生活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6262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